云十一书

本质颜狗,非大美人不爱。

他永远都是我们心中最好最棒最可爱最温暖的比心大宝贝儿。

放欢一遇:

关于陆必行。

初步印象就是“涉世未深还带点理想主义”,军火贩子养出来的人民教育家。永远热忱,充满希望,清澈透明。
(…甚至是官方认证的天使了。)从北京星到臭大姐基地,或者说直到他们封闭第八星系——他都是如此…如此灿烂的人,是个为心上人做水晶球,为星海学院哭泣的人。
难能可贵的是,他的温柔、天真,不是温柔乡里养出来不知苦难,他的自由和爱是自己一刀一刀刻在骨头上的…彩虹病毒和死亡也不能摧毁。他有着与痛苦相对应的清澈,与绝望相对应的坚韧。
(…怀念老波斯猫。)

后来变故陡生,命运把他抛到风口浪尖,剜去他的软肋,声色俱厉地逼迫他向前。…陆校长就变成了陆总长。

“我们是自由的第八星系。”
多少代价才堪堪负担得起这几个字。

烟头,七道刻痕,小阁楼。他在拥抱了诸多生离死别后,终于变成了一个普通人,痛苦、绝望、撕裂。可他还是甩开了魔鬼的手。
所以说,不死而殉道,比死而殉道更难。
后来他再次看见林静恒的时候想,“我终于疯了吗。”好像就在预兆着裂痕。
——我与过去的我已经找不到和解的路。
四十九年非,一往不可复。

至此我觉得陆必行这个“人”变得生动而鲜活,他不像一开始那样完美,浑身上下都闪烁着完美的理想主义的光辉。
可他更像一颗真正的星星了。

自始自终,我都不肯承认“天真不再”这种说法,他是一个完整的人啊,有所爱、有所憎、有求而不得,有诸般弱点,基于此,他仍然热爱着这片土地和生活在上面的人。他对林静恒的爱尽管被封存过…现在也重见天日了,只是需要给太阳一点时间,让这颗心再度鲜活、勇敢。





——
只是一点关于比心的小想法。
话虽然这样说可我是个恋爱脑,只想看他们谈恋爱。都这么苦了不黏糊一辈子太过分了!


另外,大家都知道比心的天然卷,不过犬齿还算将军心得最深吧。(闭嘴

评论

热度(33)